学习是一个逐步发现自己无知的过程!

清理数据库日志

方法一、通过压缩

Sql数据库随着时间的推移,日志文件会越来越大,网上找了很多方法都比较恐怖,这个方法测试下来还是比较稳妥的。

ldf缩写解释:“log data files”的缩写,用于记录对数据库的操作,简单理解就是保存数据库操作记录的日志文件,通过这个文件可以恢复数据。

1、在数据库上右键 - 属性 - 选项 - 恢复模式(调整为简单模式)


2、在数据库上右键 - 任务 - 收缩 - 文件 - 文件类型(日志)

3、这里就是将日志收缩后的大小。
收缩后再到文件管理去看,磁盘空间就出来了。

file

方法二、通过分离,删除.ldf日志

1、数据库右键 - 任务 - 分离。

2、为了不让分离失败,可以吧这两个勾选上。

3、分离完成后,进入.ldf日志存放位置删除文件。

4、选择数据库,附加数据库。由于只删除了日志的文件,保留了数据库的mdf的文件;所以附加是可以附加回来的,附加会重新生成新的日志文件。

5、这里选择自己的数据文件。

单击“添加”,添加刚才数据库文件夹下面的数据库mdf文件,添加好后系统会自动识别出找不到日志文件

file

6、会提示找不到.ldf这个文件,这里直接删除,数据库会自己进行创建

选择下方ldf文件哪一行,右下角点击删除,再点击确定,系统就会自动帮我们重新生成日志文件

赞(0)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劉大帥 » 清理数据库日志

你的评论可能会一针见血! 抢沙发

登录

找回密码

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