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习是一个逐步发现自己无知的过程!

添加 auth_basic 认证

在Nginx加密中支持:
crypt()用函数 加密;可以使用htpasswdApache HTTP Server 发行版中的“ ”实用程序或“ openssl passwd”命令生成;

使用openssl 生成密码

  • apr1(数字):apache中使用的备选md5算法代号,不能和”-1”选项一起使用,因为apr1本身就默认了md5。htpasswd工具生成的身份验证密码就是此方法。
  • salt:加密时加点盐,可以增加算法的复杂度。但加了盐会有副作用:盐相同,密码也相同,则加密的结果将一样

输入用户名密码信息生成密文

sh -c "echo -n 'user:' >> htpasswd.key" 
sh -c "openssl passwd -apr1 >> htpasswd.key" 

file

随后在配置文件中引用

location / {
    auth_basic  "closed site";
    auth_basic_user_file ../htpasswd.key;
}
赞(0)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劉大帥 » 添加 auth_basic 认证

你的评论可能会一针见血! 抢沙发

登录

找回密码

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