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习是一个逐步发现自己无知的过程!

自定义模板

zabbix模板是做什么的?

我们不提概念,通过一个案例来说明他是干什么的。

刘某人是某公司系统管理员,负责100台Linux服务器,还有几台windows服务器。他选择了zabbix作为监控服务器基本性能,如cpu、内存、硬盘、网络这些基本的东西,主管要求他一天内搞定。于是他开始做,第一台服务器添加cpu、内存、硬盘、网络的items,然后第二台在一个个添加,添加了两天两夜,他一夜没合眼,突然看到zabbix模板的功能,卒了。

这是一个忧伤的故事,没文化害死人是真的。如果他一开始创建一个模板,然后每个服务器套用/链接这个模板,那么只要在创建主机的过程中在link(套用/链接)这个模板,一个服务器就完成了。也不会发生这么悲伤的事情....

zabbix模板是做什么的?*平时工作中,我们需要监控web、mysql、redis、nginx这些服务器,众多服务器的业务都是一样的,所以我们只要事先创建好模板,然后所有服务器链接这个模板即可,如果后续有修改、新增功能,只需要修改模板即可。


创建模板

1、配置 -- > 模板 -- > 创建模板

2、指定模板名称并指定相关组

3、选择模板

4、创建模板监控

5、调整模板监控项

6、给这个模板创建触发器

7、多个条件同时满足则触发

赞(1)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劉大帥 » 自定义模板

你的评论可能会一针见血! 抢沙发

登录

找回密码

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