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习是一个逐步发现自己无知的过程!

Gentos7忘记密码

首先重启服务器,【也可以通过 Reboot 命令重启】重启开机的时候按【e】进入

然后再下面这个界面找到找到linux16这一行,将之前的【ro】,改为【rw init=sysroot/bin/sh】《 补充  这里有些环境不一样可能要该的地方不一样前面【ro】我的环境就要改【rd】》,然后按照指示,按【ctrl+x】,to start,使用单用户模式启动.由于是单用户,就不需要密码进入了 -如图

过几秒中,进入这个页面。这就可以开始修改密码了。

首先输入命令【chroot /sysroot】,chroot就是change root,也就是改变程序执行时所参考的根目录位置,根目录改为/sysroot。然后输入命令【passwd root】,passwd表示更改使用者的密码,注意这里不是password,而是passwd.

下图方块后面 从光标位置开始输入密码回车然后确认密码

最后输入命令【touch /.autorelabel】 ,在/目录下创建一个.autorelabel文件,而有这个文件存在,系统在重启时就会对整个文件系统进行relabeling。以及命令【exit】退出,以及命令【reboot】重启。

等待5分钟左右,重启成功-就可以使用自己的新密码登陆了。

 

 

赞(1)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劉大帥 » Gentos7忘记密码

你的评论可能会一针见血! 抢沙发

登录

找回密码

注册